天气预报:

关注民生实事 积极履职建言--耿天宝:加强政务微博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正面引导作用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关注民生实事 积极履职建言--耿天宝:加强政务微博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正面引导作用

      此次疫情事件发生后,微博急速发挥其舆论监督和信息传播的重要作用,也给政务微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为党和政府利用微博更好的与网民交流、发布信息提供了技术与平台的支持。相对于其他社交平台,政务微博的各种技术特征是明确指向“公共性”的,在某种意义上,政务微博的信息化产品的商品化程度是最低的。

      面对政务微博“围观”的放大和催化效应,如何抢占舆论制高点,给予正面引导舆情,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耿天宝建议:通过微博平台进行实名认证,严格政务微博名称,对于政务微博的构成,必须详细写明更多的身份证明,明确单位和政府机构的网站链接地址,以添加“V”来确定政务微博的公信力;主动、及时、全面有效地披露和传递信息,第一时间权威发声;有效组成政务微博矩阵,改变单个部门“单打独斗”格局,向多部门、多地区的政务微博“集团军”联合办公发展;改变语言的表达方式,学会运用网络语言来发布信息和沟通民意;走“群众路线”发挥意见领袖作用,强化公共事件中舆论导向作用,要了解网民最关心的问题,积极主动给予回应,保持自己官方微博互动的活跃性和粘性,争取更多的粉丝,通过粉丝发言,有效化解突发事件危机。

我有话说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