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关注民生实事 积极履职建言---常升:建议医保增加溶栓治疗项目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关注民生实事 积极履职建言---常升:建议医保增加溶栓治疗项目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致死率、致残率、复发率大幅度提升,我国每年约有300万人发病,已经位居发病之首,特别是年轻化趋势发展严重,大部分患者正处于社会和家庭的核心位置,发病后因多种原因没有得到规范治疗,致使部分患者死亡、瘫痪、不能工作等,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灾难性的伤害。

      目前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技术,经循证医学证实,溶栓是唯一有效技术。急性心、脑血管病发病后的4.5小时内动、静溶栓治疗,简便易行,安全性高,疗效好,费用低,在各级医院均可开展,易于推广和普及。可由于医保目录没有动、静脉溶栓治疗项目,该技术没有在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开展,致使这些病人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市政协委员常升建议应借鉴其它省、市的医保治疗项目,合理制定我市的医保动、静脉溶栓治疗项目和收费标准;医保除了取消药品和耗材的加成外,还应更大限度提高溶栓药品及耗材的报销比例,最大限度减轻百姓的经济负担,提高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溶栓治疗率和治疗效果,减少慢性病人的增涨比例,大幅降低因病反贫和因病致贫的比例;各级医疗机构加大对周围动、静脉学习和培训,提高急性心、脑管病救治团队的组建和能力提升,以提高急性心脑血管病的救治效果。

我有话说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