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郑州“两会”顺利闭幕 社员履职再创佳绩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5月13日至5月15日,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郑州顺利召开。九三学社社员郑高飞、刘崇怀、李秋红、黄万新等31名政协委员与何艳丽等6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郑州“两会”顺利闭幕 社员履职再创佳绩

  会议期间,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议案提案60余件。

郑州“两会”顺利闭幕 社员履职再创佳绩

  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审议共通过7件议案,其中九三学社社员提出的3件议案予以立案,分别是刘本彩联名提出的《郑州数字化城市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对郑州市二次供水加强法制管理》的议案、张黎明联名提出的《郑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的议案。

郑州“两会”顺利闭幕 社员履职再创佳绩

  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表彰了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其中九三学社社员王玉珏、田丽静、冯常生、张晓曼、姜朝霞、耿天宝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郑州市委提交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王玉珏提交的《关于我市实施垃圾分类 走出垃圾围城 发展环保循环利用经济》、冯常生提交的《关于推动郑州市营商环境改善 实现零成本办企业》、张晓曼提交的《关于我市70岁老人遗嘱公证》被评为优秀委员提案。社市委提交的《发展首店经济 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被收录为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书面发言材料。

  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参加的市政协十四届三次联组讨论会议上,社员张勤生、耿天宝、刘彦山分别就建立郑州市中医药救治体系、加强政务微博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正面引导作用、发展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助推制造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郑州“两会”顺利闭幕 社员履职再创佳绩

  代表、委员们积极传播正能量,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围绕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郑州市委把牢“一个方向”、做到“三个坚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郑州“两会”顺利闭幕 社员履职再创佳绩]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