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樊延朝:举办设立郑州沿黄生态马拉松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生态是时代主题,郑州作为黄河流域的古都和国际化都市,需要一个文化自信、生态自信、国际传播的黄河文化标签。我市郑开马拉松举办多年,有着成熟的举办、安保、动员、宣传经验,但和其他城市马拉松区别不明显,品牌不够突出。若将郑开马拉松赋予黄河元素,有助于黄河文化的弘扬,也会减轻原郑开马拉松对金水东路(郑州到开封主干道)的征用和对沿途居民商户生产生活出行的影响和规避场地空间、规模上的限制。

樊延朝:举办设立郑州沿黄生态马拉松

为促进城乡经济交流、文化品牌建设,给沿黄镇村、企业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推动郑州沿黄生态文化经贸交流和高质量发展,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樊延朝提出建议:

一是建议以郑州沿黄公益(生态)马拉松为引领,优化郑州黄河沿岸道路、驿站景观,通过活动引流,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县市镇村水文、人文、经济、人才交流。每年固定赛事举办时间,丰富赛事举办形势,围绕赛事活动推动黄河湿地保护、母亲河教育、环保公益助力、垃圾分类、乡村振兴、非遗民俗文创展示、黄河两岸农旅经济投融资、生态产业论坛、文旅文创研究、中小学亲子自然课堂等丰富赛事主题元素,形成郑州黄河文化周、文化月。

二是深化地市互联合作,通过郑州沿黄公益(生态)马拉松,加强郑州与开封、洛阳、焦作、新乡等沿黄地市互动,探索开展郑州、焦作、洛阳等跨河活动,形成古都段、穿黄段、中下游山地平原段(分设年度主题、分赛场、分类主场赛、城市主题赛等),促进河南省内跨县市的黄河文化交流。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樊延朝:举办设立郑州沿黄生态马拉松]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