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建言助推中原科技城建设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10月21日—10月22日,郑州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围绕“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开辟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工作进行专题议政。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委李秋红代表社郑州市委作《全面加快建设中原科技城 高质量打造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口头发言。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建言助推中原科技城建设

李秋红在发言中表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落细河南省委锚定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以开放、改革、创新的实招,努力构建“郑州创新、河南加速、全球应用”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全面加快建设中原科技城,高质量打造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努力成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关键环、中高端,是郑州“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关键一招。

为全面加快建设中原科技城,高质量打造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不断厚植核心竞争优势,提出如下建议:

一、提升战略站位,实现硬核科技自立自强。要自觉站在国家战略层面、瞄准关键领域、立足世界科技前沿,坚定不移抓原始创新,抓行业高地,以数字经济为引领,聚焦人工智能、信创科技、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新一代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原创能力,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夯实硬核科技支撑,打造战略科技力量。

二、高度重视人才,探索“引、育、培、树”激励机制。坚持引育并举,出台引才超常规举措,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引育、投入、流动、激励和评价机制,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和环境,让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工作上有待遇、生活上有保障,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激发人才创业创新动力和活力。

三、激活企业主体,推动成果转移转化。落实国家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推动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合理扩大加计扣除范围、改进计核方法等优惠政策落地,建立合理的考核评估和容错、纠错、免责机制,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强化产业链、创新链协调布局,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的新思维、新模式,实现双向循环,打造双向平台,确保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零障碍、低成本。

四、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科技创新大环境。统筹汇聚科技人才、资金、信息等多类创新要素,根据创新要素相互依存的关系,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的“四链合一”,面向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多类型具有区域特色的专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打造科技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生态。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建言助推中原科技城建设]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