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弘扬传统文化 悦读修身修心”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读书活动

时间:2018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4月19日上午,由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办、九三学社郑州市教育文化委员会与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悦读修身修心”读书活动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办。社市委主委郑高飞、专职副主委何艳丽出席本次活动。社市委委员、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杜瑞峰主持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悦读修身修心”
 

活动之初,郑东支社副主委、郑州广播电台主持人王蔚为大家带来了朗读讲座。讲座中,王蔚通过案例法,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呼吸换气训练,吐字归音训练,朗诵技巧,讲座过程中穿插互动,调动大家参与热情,取得很好的效果。

“弘扬传统文化 悦读修身修心”
 

随后,各位社员依次和大家分享书本中的精彩片段,品味文字间的酸甜苦辣。有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诉说离别康桥时的依依不舍;有流沙河的《理想》,激荡对理想的坚持和奋斗;有贝尔斯的《左宗棠传》,叙述了一名外国人眼中的旧中国军事家坎坷仕途路;有袁黄的《了凡四训》,阐述了中国经典的教子传家之道;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迪亚德·吉卜林写给儿子的诗《如果》,这首《如果》吉卜林写给即将奔赴一战战场儿子的励志诗,许多人,特别是青少年常以此勉励自己,激发前进动力……一本本书籍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娓娓道来,读书活动也在大家的不舍中走向尾声。

“弘扬传统文化 悦读修身修心”
 

郑高飞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九三学社作为由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理应在多读书读好书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社市委鼓励和支持全市社员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读书活动既能够帮助社员扩展视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又有利于九三组织文化建设,提升社员素质,树立和展现九三学社良好社会形象。

来自社市委各专门委员会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23位社员参加活动。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弘扬传统文化 悦读修身修心”]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荐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