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致全体郑州市民的第二封家书

时间:2020年03月01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越是最吃劲儿 越要鼓足劲儿 乡亲们再努把劲儿

——致全体郑州市民的第二封家书

亲爱的乡亲们: 


  这个阳春三月注定不同寻常。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疫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战“疫”成果。


  郑州已经连续9天新增确诊人数归零、连续6天新增疑似病例归零,确诊的157例患者中已经治愈出院134人、治愈率85.35%。鸭蛋脸、笑口盈的“0”,是多么吉祥的数字、多么珍贵的符号。这一来之不易、令人鼓舞的战绩,饱含着每一个郑州人的艰苦付出和辛勤努力。值此,我们由衷地道一声:谢谢、谢谢了!!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战“疫”并未结束,零增长不等于零安全,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人群聚集等可能带来新的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儿、最容易懈怠、最容易掉以轻心的时候。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这个时候,让我们同心协力,鼓足劲、知敬畏、防反弹、堵漏洞、严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乡亲们,为了咱们自己和家人,我们要再坚持一下


  此刻,如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如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爬坡过坎的时候,最需要众志成城。站立起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一面旗帜,养成好习惯,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维护好家园。待疫情过后,才能给我们用生命去爱的人更坚定和完整的爱。


  乡亲们,为了咱们的城市,我们要再坚持一下


  一方面,咱们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咱们要分级分类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咱们脚下这座城市,有着3600年的“王城”灿烂,有着新时代向建设高质量国家中心城市奋进的目标。千年不绝的,就是一代代人的前仆后继、薪火相传。此时此刻,接过一代代人的接力棒,我辈当自强!


  乡亲们,为了咱们的英雄,我们要再坚持一下


  咱们的白衣天使们还奋战在隔离病区、发热门诊,还在与病魔艰苦作战;咱们的好民警樊树锋走了,他付出了生命,还捐赠了器官;咱们的好党员郑凯走了,他最心爱的女儿还在上大学,他还畅想着几年后牵着女儿的手送上婚礼的舞台……他们都是咱们身边的市民,和咱们一样爱喝胡辣汤吃烩面。可是,就在这个冬天,他们或正冒着生命危险与时间赛跑,或已牺牲在战“疫”的战场上。咱们不能让他们白白流血流汗,咱们要接过他们手中的战旗,不完胜决不轻言成功。


  乡亲们,胜利的号角吹响之前,让我们再坚持一下


  唯困难不畏、唯勇气不移、唯志气不坠、唯精神不衰,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用我们一如既往的奋斗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家国情怀,换取最终的捷报后,一同在春日灿烂的阳光下,迎接一个发展高质量、城市高品位、市民高素质,属于你我更好的、属于咱们共同的郑州!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


  乡亲们,经历跋山涉水,才能真正感受山川壮丽;只有持之以恒,才能目睹最美的日出。虽然已经唠叨过多遍,我们还是想真诚地提醒每一个乡亲,让咱们一起再做到这“六个坚持”: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护自己,就是“战疫”英雄;


  坚持不串门、不聚集,相聚会有时,不急这一时;


  坚持勤通风、少出门,好习惯,要养成;


  坚持不恐惧、不隐瞒,别让所有努力付之一炬;


  坚持有症状、早就医,正视问题,就能更好解决问题;


  坚持多配合、多宽容,相向而行,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乡亲们,我们已经努力了很久,在最吃劲儿的时候再加一把劲儿,待到山花烂漫之时,咱们一同赏春风十里。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日


来源/郑州日报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致全体郑州市民的第二封家书]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