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5月29日,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由社市委委员、国家第五批援鄂中医医疗队、河南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张勤生做“‘疫’往吾前,九三前线展风采”事迹报告。社市委主委郑高飞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何艳丽主持。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张勤生从出征武汉、战地生活、凯旋归来三个方面详细深入的讲述了支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的抗疫先进事迹。回忆起大年三十的会议、写请战书、科室告别、疫前培训、领导嘱托、忙碌瞬间,张勤生仿佛再次置身当时的一个个场景,感到身负重任的他强忍泪水,数度哽咽;在讲述战地生活时,从到达武汉、初探方舱、第一次入舱、我们的战场、情满方舱、感恩的心、我们的战绩、惜别江夏、挥别武汉等多个方面让现场听众了解援鄂抗疫的英雄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参与抗疫的战斗经历和感悟收获,其中闪光点很多,大家都深受感动,频频落泪。

  张勤生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在疫情防控实践中的大爱壮举和责任担当,再现了战疫中国力量,弘扬战疫中国精神,传递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手足深情,用鲜活典型事迹教育影响了全体参会人员。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郑高飞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张勤生为代表的九三学社社员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有的主动请战、奔赴武汉支援,勇于挑起重担;有的以血肉之躯冲上抗疫一线,守护生命;有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尽责、奋发有为;有的默默在后方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有的捐款捐物,以爱心助力战“疫”;有的用手中之笔为前线的“战士”鼓劲、加油,无论以何种方式,他们都是勇敢的“逆行者”。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领悟战“役”启示,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0余名骨干社员参加会议。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