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三学社调研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九三学社调研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

10月19日,九三学社郑州、新乡、河南农科院委员会在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联合调研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社郑州市委主委郑高飞、社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宋惠清、社省农科院委员会主委张振臣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调研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在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实地查看红薯试验田,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张振臣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红薯试验田种植面积、种植管理模式、栽培技术等。据悉,张振臣主要从事甘薯等植物病毒病研究,在甘薯病毒病防控技术方面,创建了以“种薯早期预警”为基础、“种植无症健康种苗”为核心的病毒病绿色防控技术体系,攻克了种薯质量预警和病毒病防控技术难题,大面积推广应用后,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其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曾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九三学社调研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进行发言,为如何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创新发展新思路。九三学社省农科院委员会常务副主委黄纪念、九三学社省农科院委员会秘书长乔奇、九三学社新乡市凤泉区支社主委耿亚辉等与会人员谈到促进农业发展更要注重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展品牌农业。在科技创新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的基础上,加大对农产品精深加工的研发力度,要注重农产品的质量,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提升特色农产品的产业竞争能力。 

九三学社调研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

郑高飞在总结时指出,科技创新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科技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提升中原农业科技水平,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九三学社调研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