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5月26日,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社市委主委郑高飞、专职副主委何艳丽及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艳丽主持。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

会上,何艳丽首先传达了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建言献策类信息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20年社市委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二是提案议案频出精品;三是社情民意信息提质增量。随后,社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委主任常佰军、副主任申德松,社市委思想宣传工委副主任王占伟等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作了经验交流分享。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

郑高飞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这是参政议政的立身之本;二要选好题目、找准切口,这是参政议政的制胜法宝;三要整合资源、深入调研,这是参政议政的根本遵循;四要精心打磨、言简意赅,这是参政议政的实用利器。

最后,郑高飞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主要方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基本要求,更是参政党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定信心和决心,聚焦目标任务,发掘自身资源,开展深度的资政建言,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全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整体能力和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