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重阳节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正值重阳佳节,为进一步继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组织老社员到郑州博物馆参观豫声豫调、佛教造像等展览。社市委主委李秋红、专职副主委何艳丽,秘书长尚秋霞及老社员4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重阳节活动

李秋红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向老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老社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老有所为、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老社员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让老社员们度过一个温暖、健康、舒心的重阳节。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重阳节活动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重阳节活动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郑州博物馆的微观之作、佛教造像和豫声豫调等展厅。微观之作展览的文物是英国罗莎琳德和亚瑟·吉尔伯特爵士夫妇的精美藏品,首次在国际巡展中亮相,其特殊意义可见一斑。佛教造像展览的主要是出土于郑州荥阳大海寺遗址和郑州开元寺的文物,佛教造像曲线流畅优美、表情高雅凝重,体现了唐代成熟的造像艺术。豫声豫调展示的是河南豫剧、曲剧、越调等地方戏曲文化。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中西方文化艺术带来的震撼。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重阳节活动

老社员对社市委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一致表示将继续弘扬传统文化精神,为推进社市委的各项工作发挥余热,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重阳节活动]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