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时间:2022年10月29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委、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

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中共二十大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九三学社郑州市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副主委、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黄万新:

2022年10月16日,我们迎来了新中国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医务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在建言献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结合郑州市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添砖加瓦,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何艳丽: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既有宏观战略思想,又有具体理论指导。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专职副主委,要结合郑州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社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做出的战略部署,在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履职实效、服务回报社会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担负起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切实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副主委、荥阳市政协副主席苟雷: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集中展现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期盼。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强大信心和坚定信念。

我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践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举措。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工作指引,积极参加专题学习,推动自身政治理论和知识结构更新,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履行统一战线职能;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优良的作风和全新的状态推动中共二十大锚定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落地开花。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颍燕: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科学有力地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这是一篇举旗定向、把舵领航、凝心聚力的奋斗纲领,必将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坚定不移的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我将继续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自觉发挥民主党派凝聚共识的历史使命和独特优势、自觉同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起坚持正确的履职观,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在履职尽责中、在社会服务中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副主委、新浪河南工会主席耿天宝: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斗,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以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科学擎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指引,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用创新思维谋划部署今后的工作,坚持学思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实现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不竭的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展示九三学社社员的自我价值。


我有话说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