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二)

时间:2022年10月29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组织全市广大社员,通过多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

社市委副主委耿天宝表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指引,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用创新思维谋划部署今后的工作,坚持学思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实现学用结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不竭的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展示九三学社社员的自我价值。

社市委委员、新阶层人士工委主任王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报告中强调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律师,应当在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方面,与司法共同体一起守卫社会公平正义,建设法治中国。要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学习,掌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顺应专业化发展趋势,不断开阔眼界视野,潜心钻研业务,不断促进法律服务水平提升,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社市委老龄专委会副主任王霞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高新一支社副主委马艳辉表示,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和新时代十年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指明了国家建设与发展的方向。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更当前行。要更加密切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脚踏实地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大业服务,让生命在奋斗中闪光。

社员能江岭表示,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今后的任务特别是近五年的任务进行布署,并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和新措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定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领会其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二)]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