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三)

时间:2022年10月29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组织全市广大社员,通过多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

社市委副主委陈颍燕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加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各项履职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继续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自觉发挥民主党派凝聚共识的历史使命和独特优势、自觉同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起坚持正确的履职观,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在履职尽责中、在社会服务中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社市委委员、管城基层委员会主委田丽静表示,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检察人员,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始终保持担当精神,坚定不移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社市委监督委副主任段学哲表示,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是国家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党对律师行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着力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社市委生态环境专委会主任张祖勤表示,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坚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力求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面依法治国、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竭尽全力提供助力。

社市委社会法制专委会主任王跃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为新时代律师工作再上更高更新台阶,提速增效推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坚持人民律师定位,做好法制宣传,为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发挥老律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社市委老龄专委会副主任张改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发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教师,顿感激动和温馨,这和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要,和我日常工作内容,紧密相连、息息相关。工作在教育一线,不管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还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我都要紧跟政策、扛稳责任、全力落实。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更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争做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

金水三支社主委于萍表示,二十大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涉及到了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方方面面,同时重点非常突出,如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履职,加强调查研究,为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书画院副院长路舒华赋诗两首:(一)盛会召开举国欢,党的光辉照心间。回顾十年辉煌路,全面小康已实现。展望未来新生活,强我中华志更坚。踔厉奋发传正能,守正创新铸梦圆。(二)兰桂飘香九州圆,祥云呈瑞帝都天。中国特色新时代,社会主义歌最甜。百年重铸中华魂,十载再造人民篇。我辈铁骨心向党,今朝盛会喜空前。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三)]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