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五)

时间:2022年10月29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组织全市广大社员,通过多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

社市委副主委黄万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医务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在建言献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结合郑州市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添砖加瓦,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社市委秘书长尚秋霞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使命,强化作风标准、增强工作实效,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社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委副主任张黎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既是集合号,更是动员号。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牢记把握核心要义,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助力发展的自觉行动,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用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实绩,为推动郑州乃至河南精彩蝶变作出新贡献。

中原三支社主委李坤表示,2013年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用“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深刻阐释强农与强国之关系。今秋,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对新征程上三农工作作出部署,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换挡提速。作为现代农牧业从业者,我深感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以奋斗实干描绘青春底色,为推进乡村振兴、青藏高原农牧业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社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允伟表示,要充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社市委办公室一级科员翟鲁琦表示,从十八大到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在新时代新征程里,要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我有话说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