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刘本彩:规划建设老年主题公园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刘本彩:规划建设老年主题公园


老龄化问题的研究和解决是目前人们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根据郑州市统计局发布《2021年郑州市人口发展报告》,郑州市2021年末常住人口1274.20万人,其中65岁及以上老年人116.10万(占总人口比例9.1%),按照联合国老龄化的标准,我市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并且老龄化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因此,我市在城市公共绿地规划建设,尤其是公园游园的规划建设方面,要结合我市老龄化实际,充分考虑老年人休闲、娱乐、健身等需要,体现以人为本。

老年公园是以老年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公园,是老年人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园内的绿地等各类设施要符合老年人的身心特点,突出实用性、舒适性、独创性和艺术性,建设老年公园是老有所乐的一种体现。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园绿地建设,连续多年把新建公园游园做为民生实事,建成了一批高品质的公园游园,如青少年公园、体育公园、名师园等,这些公园的建成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很多休闲游玩好去处,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但是,我市目前还没有一个老年公园,现有公园内的广场基本被跳广场舞的人占去,游路基本被暴走团占用,方便老人休闲、健身的专业场所不多,就连健身设施也很少,难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此,九三学社社员、市人大代表刘本彩建议:
我市尽早规划建设老年主题公园,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规划、选址,由市财政投资、市建设局负责建设。希望我市的老年主题公园早日建成开放,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好事。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刘本彩:规划建设老年主题公园]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