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时刻关注,尤其是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之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中共中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磅礴力量,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

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全面激发前行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斗争主动权,推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令世界刮目相看。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号”巨轮必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入汲取智慧营养。《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奋力推动社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奋力开创郑州发展新篇章。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依然有各种风险挑战。国家全局如此,郑州发展亦是如此。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我们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为努力打造“四个高地”,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金水三支社社员    张改红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