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郑州工作》再刊社市委调研报告,参政议政工作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继《打造智能管理平台 破解市民停车难题》、《培育壮大智能传感器及终端产业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调研报告刊发之后,近日,由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副主委李秋红主持完成的调查研究报告《更高上水平开放 更高质量发展 加快中国(郑州)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再次在中共郑州市委机关刊物《郑州工作》2021年第03期刊发,取得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开门红”。

《郑州工作》再刊社市委调研报告,参政议政工作实现“开门红”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紧紧围绕中共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徐立毅为郑州市标定的“两化五强”的建设目标、锚定的“一二三四五”的实践路径,坚定扛起“三个在”和“龙头高高扬起来”职责使命,积极、主动谋划、建设中国(郑州)国际贸易中心重点课题,并精心撰写了《更高上水平开放 更高质量发展 加快中国(郑州)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调研报告。

《郑州工作》再刊社市委调研报告,参政议政工作实现“开门红”

作为“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的郑州,肩负着落实国家黄河战略和中部崛起重大部署、推进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国家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等国家使命,必须要以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创新“根基”、挺起产业“脊梁”、筑牢经济“骨架”,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不断厚植核心竞争优势,建设中国(郑州)国际贸易中心,对增强郑州市系统集成全球资源能力、探索建立高水平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制度体系、打造高开放度高能级的功能型贸易平台、集聚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新型贸易主体、建立国际贸易信息网络、对冲后疫情时代衍生国际贸易风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郑州工作》再刊社市委调研报告,参政议政工作实现“开门红”

《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郑州)国际贸易中心》调研报告总计5300多字,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理清优势与潜力,正当其时;把准机遇与挑战,任重道远;谋划对策与建议,谋定快动等,为郑州市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爬坡过坎中克难攻坚、动能转换中蓄势崛起、破解瓶颈中砥砺奋进,谋定了目标、方向、路径和任务, 这既是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郑州市委“十四五”宏伟布局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推动全省、全市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实践。

《郑州工作》是中共郑州市委主办的连续性内部资料,创刊于1949年11月26日。调研报告为郑州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有利于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可行性。


我有话说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