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关注民生实事 积极履职建言----史百岭:建立筒式垂直升降立体车库,解决停车难问题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关注民生实事 积极履职建言----史百岭:建立筒式垂直升降立体车库,解决停车难问题

        如何破局“停车难”,是城市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一道“关卡”。当下城市交通问题愈演愈烈,不仅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体验,也影响了城市的发展效率,甚至引发很多社会矛盾,成为城市管理者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就郑州而言,根据2020年1月7日公安部发布的数据显示,郑州以381.8万的保有量位居全国第六,而车位只有100万个出头,理论上至少有近300万辆车无合法停车位。随着郑州市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城市静、动态交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特别是公共停车场的缺乏及路内停车管理混乱,使城区停车难、交通拥堵的问题日益突出。

  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史百岭关注到石家庄市依托一家高新科技企业,采用地下筒式垂直升降立体车库颠覆了传统思维,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创新停车模式、破解停车难题提供了可能。泊易达地下智能立体车库科学利用地下闲置空间,占地面积为314平米的1个车库,就可提供120个停车泊位,而地上占地仅一个车位面积。同时还具有操作省时省力、稳定性高、综合建造成本较低、施工期间对周边影响极小等特点,在几年的试运行过程中,使用过该车库的车主普遍反映良好。

      根据2019年10月1日执行的《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要求,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拓宽停车场建设投资渠道,引导多元化投资建设生态停车场以及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的停车设施。因此建议,可借鉴石家庄市的做法,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在郑州市区人流、车流密集处、商业中心、医院等附近规划公共停车场,建造筒式垂直升降立体车库,创新停车模式、破解停车难题。

我有话说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