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中石化输油管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时间:2015年07月09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编者按:该社情民意经社市委上报,被社省委、省政协采用。5月4日,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批示:请俊锋同志查处。5月8日,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在《社情民意信息》第23期上批示:急:请安监局、能源局实地查看,召集郑州市、中石化方面,按照管道保护和隐患治理的要求,确保措施正确落实到位、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拖而不办、相互扯皮的要严肃追责,有关情况及时报省政府。5月11日,郑州市副市长张俊锋批示:请聚平秘书长安排现场了解,拿出解决办法,并反馈。5月14日,市政府办公厅协调召集市规划局、市城建以及中石化输油管道处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就隐患根治、路口打通、道路规划、施工扰民等问题进行座谈。   

    河南省中石化四根地下输油管线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被各种大型载重车辆肆意碾压,存在重大泄露爆炸隐患。

    郑州市中州大道扩改建过程中,自长江路至南三环路段出现了设计新建辅道与中石化四根输油管线平行且位于其上方的情况,鉴于施工方与管道所有方因防护问题没有达成一致,工程停顿数月后施工方按向东侧平移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施工,此方案避开了输油管线,并将管线上方设置为绿化带并填充土方。

    据我了解,中州大道与紫东路交汇处原设计为十字路口,因输油管防护问题建设方与中石化河南公司协商未果,遂修改规划将东侧绿化带路口部分贯通,切断了东西向的道路。随后中石化在位于此路口的绿化带内设置了多个标示桩,注有下有管线等字样。

    目前的问题是:现已竣工的绿化带已被车辆碾平,缺口还在扩大,尤其是大量载重汽车在夜间频繁通过,存在下方输油管被碾压破裂的风险,一旦油料泄露,将引发大火及连续爆炸,危及车辆及周边几万居民的生命安全。

    紫东路因为输油管道防护一事的扯皮形成了断头路,也留下了安全隐患。紧急建议中石化尽快实施构建防护工程,以便建设方将该道路修通,消除隐患。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中石化输油管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