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社市委举办凝聚力建设“同心”实践社会服务活动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社市委举办凝聚力建设“同心”实践社会服务活动

11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举办凝聚力建设“同心”实践社会服务活动。在副主委兼秘书长郑高飞带领下,社内科技、医疗、法律专家20多人赴全市“同心”实践基地——登封唐庄乡,开展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活动。

送健康活动在同心社区举行。由8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健康服务团,一到现场就被村民们围了起来。郑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赵智琛、郑州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罗清菊是著名的心内专家。因近期天气突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他们对前来咨询的心血管病患者认真询问病情及用药情况,并进行饮食营养指导,给出了能量摄入平衡、低脂膳食、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等多个小建议,确保患者控制病情、安全过冬。郑州市骨科医院副院长黄万新及其带领的专家团队,针对村民关于骨关节病防治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活动,共义诊10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单500多份。

社市委举办凝聚力建设“同心”实践社会服务活动

法律服务团由河南坦言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祖勤、金水区大石桥法律事务所主任王跃雨、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毕国庆等法律专家组成。他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方式,就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对村民进行宣传。同时,村民们也就自己关心的法律法规问题向律师进行了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社市委举办凝聚力建设“同心”实践社会服务活动

送科技活动在唐庄乡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康丰蔬菜园举行,郑州市蔬菜研究所蔬菜专家申爱民带领的科技服务团在大棚内为30余名当地村民详细讲解番茄、辣椒等蔬菜的育苗、施肥、防病等种植技术,针对村民在蔬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免费发放蔬菜种植科技书籍200余本。

社市委举办凝聚力建设“同心”实践社会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郑州市委深入开展凝聚力建设行动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了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积极协调、整合、运用各个领域的社会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并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科技水平、法制意识和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中共登封市委统战部及唐庄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


我有话说

 以下是对 [社市委举办凝聚力建设“同心”实践社会服务活动]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