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九三在行动(三十六)----发挥自身优势 力保春耕不放松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春耕备耕即将陆续展开,农业生产也进入了春管春繁的重要季节。毫无疑问,疫情对农业的影响是显著的。因此,既要做到防疫不松懈,也要实现春耕不耽搁,无论在生产端、流通端还是销售端,疫情发展对农业产生的影响须提前考虑。

  九三学社郑州市管城四支社(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支社)的社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尽所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九三在行动(三十六)----发挥自身优势 力保春耕不放松

  为了协助农民搞好春耕,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支社主委刘文革,社市委农业农村专门委员会主任阎振立,以及苏艳丽、李刚、王龙、刘三军、王吉明、王丽、王新卫等社员积极参与“抗疫情,稳生产,促发展”河南省惠农在线专家服务团,涉及西瓜、苹果、梨、草莓、葡萄、桃种植技术及果树病虫害防控等专业领域,全天候随时向广大农民在线提供免费咨询服务。

  同时,社员罗静利用工作中掌握到的草莓种植户信息,协助中牟县姚庄村春峰草莓合作社销售草莓,打通了生产者和社区销售终端之间的通路,第一天就协助销售草莓750斤,此后通过此渠道连续销售草莓近万斤,解决了当地莓农的燃眉之急。

      他们认真履职、主动担当,充分做好科技服务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我有话说

新文章

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