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三学社郑州市惠济一支社召开“抗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讨论谈心会

时间:2020年07月21日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7月17日,九三学社郑州市惠济一支社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行政楼A306会议室召开“抗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讨论谈心会,支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社主委谭立新主持。社市委委员段学哲应邀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郑州市惠济一支社召开“抗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讨论谈心会

会上,谭立新首先传达了《九三学社郑州市委“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他指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党中央把14亿中国人放在心上,把中国和全世界视为命运共同体。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反应迅速,上下联动,政令畅通,确保了防控管制方案及时出台,具体措施立即落到实处。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显示了强大的政治优势和巨大的中国力量,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讨论中大家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副主委王斌表示,这次抗疫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抗疫中,政府巨额拨款,免费治疗确诊病例,抢救危重病人,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率;及时大规模生产调度各种救援物资,保障治疗有序进行。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国才能做到,世界上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挡中国。副主委林桂红表示,此次抗疫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答卷,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九三学社郑州市惠济一支社召开“抗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讨论谈心会

段学哲指出,这次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大考,也是一场深化政治引领、展示制度效能的大课,为广大党外人士增进政治共识、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材,同时,还打开了一个中西比较、对照鲜明的现实窗口。作为民主党派,要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复工复产等深入调查研究,将活动成果体现到建诤言、献良策上,体现到防疫情、促发展上。

我有话说

新文章

门文章